白白白

就一菜鸡,惯写即兴脑洞,没有文笔,随便写写,类似没啥营养的快餐,产粮只为填肚子的那种,看看就好∠( ᐛ 」∠)_

【all凉】一位马肉店店长的经历

原剧向,ooc预警,无文笔预警

凉冰和凯莎亲情向;可以打凯莫tag?我不敢……

凉冰和鹤熙友情向;可以打鹤凉tag?不太像……

凉冰和蔷薇爱情向;可以打凉薇tag?可以吧……

所以……这应该算是all凉文吧?打三王tag应该没毛病

如有踩雷,还请见谅,不喜勿喷,请自行避雷




  我是一家马肉店的店长,我的马肉店开在这个名叫费雷泽的星球上,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,这是这个星球独有的万年老字号马肉店,因为我与这个星球的其他人不同,我其实是一个有着永恒生命的神,所以这家马肉店一开便是数万年。

  这样独到的店,当然也会吸引到独特的常客,虽然其实只有那么一位……这位常客,名叫凉冰。


  初见凉冰时,凉冰还是个仅有百岁的孩子,这么形容并不为过,因为天使的生命也是漫长的。据说这是凉冰第一次偷偷溜出姐姐凯莎的掌控范围,来到这颗荒芜的星球当然也只是意外。虽然天使或许不会饿肚子,但这并不妨碍百岁的小天使馋吃的。

  当时这个星球的原住民其实并不怎么喜欢马肉的味道,因此马肉迎得凉冰的喜爱,令我感到意外和高兴,这说明在已知宇宙,我还是能有同好的。

  不得不说,年龄不大,胃口不小,凉冰是真的很能吃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第一次吃到另类食物的原因,反正,我辛辛苦苦准备了整整一周的食材,因为这个小天使的到来,现在已经没了。

  凉冰其实很在乎姐姐凯莎,虽然同我抱怨了许久凯莎是多么日理万机无暇顾及自己这个亲妹妹,可更多的还是在夸耀凯莎的英勇事迹,小脸上的得意与骄傲也是展现的淋漓尽致,走前还特地留了一大份马肉准备带回去给凯莎尝尝来着,只可惜还没等凉冰张开背后的白色羽翼,凯莎已经亲临到此。

  不难看出凯莎那夹杂焦急的怒意,以及此时正瑟瑟发抖的凉冰惶恐不安的心情。本以为凯莎会斥责又或是惩戒凉冰,不然小天使也不至于如此畏惧,谁知直到最后,凯莎也只是紧紧地将凉冰抱入怀中,生怕怀里的人儿再次消失似的。

  我不知道凯莎寻了凉冰多久,也不清楚凯莎心中的想法,只是凯莎从头至尾都未曾并有过一句怨言。

  原来凯莎也很在乎妹妹凉冰。

  我放心了,至少,我的马肉店应该暂时是保住了……


  本以为这事已经落下帷幕,谁能想到只是个开始。

  千年后,我又见到了凉冰,凉冰也有幸成为了这家马肉店的第一个跨越百年的回头客。此时的凉冰早已褪去不少当年的稚嫩,气质也要成熟了些,可那份唤着“店长”的热情不减反增,这让我倍感亲切。

  这一次,凉冰虽是一个人来的,不过却不再是瞒着凯莎,而是在得到凯莎允许后堂堂正正来尝马肉味道的,看凉冰笑的那么开心,估计是遇到好事了。

  果不其然,凉冰边吃马肉边同我聊天,我得知凉冰新交了一位朋友,名为鹤熙。从凉冰口中得知,那是一位与众不同的女性天使,极具智慧与谋略,还有着极强的剑术,凉冰为之钦佩,也很喜欢同鹤熙打交道。

  在我的印象中,能让凉冰称赞的,除凯莎之外的女性天使,鹤熙是唯一一个,不管是从前,又或是以后,都是如此。

  托凉冰的福,很快我便见到了这位让凉冰赞不绝口的天使鹤熙。依旧是在凉冰准备打包带走大份马肉离开时,天使鹤熙降临到了此处,毫不客气的接过了凉冰手中的两份马肉,还不顾凉冰的抗议,轻笑着揉乱了那团棕色卷发。

  可以见得,凉冰与鹤熙两人的关系甚是亲密。


  之后再见到凉冰时,凉冰已是梅洛天庭的天启王,是神圣凯莎的左翼护卫。可凉冰没有丝毫的身份架子,一如往常的大步走进我的店里,大大咧咧的唤着“店长”,脸上总能挂着无忧无虑的笑容。那会儿我总会想,能有这般笑容的凉冰,在梅洛肯定很受欢迎。

  这次凉冰是在凯莎与鹤熙的陪同下前来的,据说是为了庆祝推翻天宫秩序,凯莎与鹤熙耐不住凉冰的软磨硬泡,终于答应陪凉冰一起来尝尝这让凉冰心心念念惦记的马肉味道。

  很难忘记的那次,梅洛的三王在这家马肉店里坐了整整一天,或许,我多少能理解凉冰心中想要的。

  凉冰是我的常客,因此我很乐意为凉冰悄悄开个小灶,提前对外打烊了店,避免外人惊扰到三人难得安谧谐和的共处时光。


  后来,我听说,凉冰被凯莎从天使中除名,不再是天启王,不再是神圣左翼,此时仅有的身份,是恶魔女王,莫甘娜。

  所以,我也明白,为何这一次,凉冰是独自一人来到马肉店,不再身着威风的暗夙银甲,也不再是天然的棕色卷发,不再有本是天使象征的纯白羽翼,取而代之的紫色机械双翼是恶魔的标志。

  可我不大愿用“莫甘娜”这个称呼,我依旧喜欢唤她“凉冰”,就像她仍习惯唤我“店长”一样。

  我不知道凉冰的学说与凯莎的正义秩序究竟孰对孰错,这也不是我一个小小星球上的小小店长该考虑的事情,我只需要知道,凉冰是我的常客。

  其实我很少碰酒,也不喜通宵,可我却同凉冰一起喝了一夜的酒。

  神体其实是不会受到酒精影响的,因此我并不太确定凉冰是否真的醉了,若是没醉,又怎会一直念叨着那两位,这不像我认识的凉冰。

  那一次我没有看到凉冰的笑容,这让我有些失落。


  之后的两万年中,凉冰每次来,都是一个人。

  天使与恶魔的战争,凉冰常败于凯莎,这让凉冰的性情逐渐有了很大的变化。

  不过我只是一个马肉店的店长,因而,只要凉冰习惯唤的“店长”称呼与喜欢尝的马肉味道不曾改变,那么,在我看来,凉冰依旧只是我的常客,不曾改变。


  得知凉冰亲手将凯莎摧毁时,我有些难以置信,却又并不感到特别意外,而凉冰的心情,或许同我一样,又或许比我更矛盾。

  凉冰与凯莎,我以为终于还是凉冰赢了,可凉冰又说,其实两人都输了。

 

  直到这一天,凉冰带来了一个她唤“蔷薇”的红发女孩,从这天起,一切都变了。

  我惊喜的发现,凉冰似乎重拾了当年的那个笑容。

  后来我才知道,原来蔷薇体内有着凉冰研制的时空基因,我曾听凉冰提起过,时空基因是凉冰的毕生所爱,那么这个名为蔷薇的女孩,想必对于凉冰也有着特殊的意义。

  只是我不曾有过喜欢的人,凉冰对蔷薇的情感,我看得见,却无法做到感同身受。

  如今的凉冰对蔷薇,与当年的凉冰对凯莎或是鹤熙,是不一样的。我能读懂为何凉冰不惜欺骗并牵连鹤熙,也要与凯莎决裂直至两人走向极端,却难以读懂为何凉冰会对憎恶恶魔甚至仇恨莫甘娜的蔷薇如此上心。

  虽然不太能理解,可我仍由衷的希望,就这样也挺好,或许,这已经是此时的凉冰最好的结局。


  凉冰最后一次来马肉店,告知了我鹤熙陨落的消息,虽然凉冰不说,可我依旧能看出凉冰心中的那丝落寞,即使如今的立场为敌,可依旧改变不了当年互为要好挚友的事实。

  世事无常,谁又能料到,曾经的梅洛三王,转眼便只剩下了凉冰一人,而凉冰,早已不是天启王。

  可能那时的凉冰已经下定决心,只是当时的我未能发觉,若是我早便知晓凉冰明知是鹤熙所设下的圈套依然要奋不顾身,我一定会倾力阻止……

  不,或许也不会,我应该很清楚才对,我只是个马肉店店长,我阻不了的。

  会这样选择的,才是凉冰。


  恶魔之王莫甘娜,随心所欲,为了心爱之人时空蔷薇,再次执起曾经的身份,天启王凉冰,宣誓成为了时空蔷薇的守护天使。

  或许有人会为之感动,又或许有人会为之感伤,也不乏会有认为讽刺的人,不同的人,不同的身份,不同的立场,对凉冰的看法,也是不同的。


  我不知道怀着何种心情看待结局。

  我仅是个小小的马肉店店长而已。

  我只想再见见马肉店的那位常客。

  

评论(18)

热度(20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