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白白

就一菜鸡,惯写即兴脑洞,没有文笔,随便写写,类似没啥营养的快餐,产粮只为填肚子的那种,看看就好∠( ᐛ 」∠)_

【凉薇】7月11

本来想在7.11当天圆梦,然后成功没赶上_(:з」∠)_

仅仅只是圆个人的cp梦,不喜勿喷,请自行避雷




  此时是11:54, 再过6分钟,便又是一年7月11。

  最近忙于建造坤萨防御系统,杜蔷薇已经整整半年没有好好休息过了。尤其是近一周,防御系统工程到了至关重要的收尾试验期,必须由蔷薇本人时刻监督,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四小时,即便已经升级了四代神体,可蔷薇的精神状态还是到达了极限。

  一年前的那天,也是7月11,凉冰以身犯险同黑洞一起湮灭,明了凉冰心意的蔷薇选择接手魔人文明留在了坤萨。然而华烨的天渣大军步步紧逼,留给坤萨的时间所剩不多,蔷薇只能联手梅洛的天使与地球的雄兵连一同御敌,为保魔人文明与坤萨,加班加点建造防线。

  明日便可以彻底完工了,蔷薇早已暗暗下定决心,一旦防线建立完成,在足以守住坤萨之后,便去找寻聚合凉冰的办法。这一天,蔷薇已经等了一年了。

  蔷薇侧躺在曾经与凉冰一起睡过的大床上,怀中紧抱的是凉冰留下来的那本《时空基因理论》,里边留着凉冰许下的唯一的誓言。

  并非蔷薇刻意强撑着使自己清醒,只是每当进入梦境,总会见到凉冰的身影,蔷薇并不想让为虚无缥缈的梦幻失去认清现实的理智,于是,失眠成为了蔷薇的常态。

  零点的钟声响起,蔷薇终是不再坚持。

  “凉冰,等我。”

  似是自语的轻声唤了句,蔷薇有些不舍地将怀中的日记松开,小心翼翼地垫于枕边,触碰到本子的手却是实在移不开,不知从何时开始,只有摸着这本有着特殊意义的书,蔷薇才能安然入睡。

  袭来的倦意很快让蔷薇逐渐失去意识,就在蔷薇昏昏欲睡之时,身后突然响起一个有些低沉却又坚定的声音。

  “好!我等你~”

  “嗯……嗯?!”

  蔷薇刚合上的眼猛地睁开,突然意识到哪里有点不对劲。

  不等蔷薇转身,不知从哪窜出一条不安份的手臂已经缠上了蔷薇的腰身,紧贴上蔷薇后背的还有一个温热的身躯,弄清状况的蔷薇不自觉的脸红起来,只觉浑身都跟着有些发烫。

  会在半夜对自己做这种事的人,蔷薇想不出第二个。

  “凉冰?!”

 惊呼出声时,蔷薇已从床上坐起,转身一看,只见一个熟悉的人儿,一手撑着小脸侧躺在蔷薇身旁,小脸上还挂着那抹不仅熟悉且特欠的笑容。

  “蔷薇。”

  其实凉冰的语气明明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,就同往常招呼那般,一点也不像久别重逢后该有的样子。可蔷薇不知为何,待回过神时已是湿了眼眶,泪水很不争气的顺着脸颊滑落,怎么止都止不住。

  蔷薇的反应有些出乎凉冰意料,凉冰便不再继续开口,忙坐起身来,试探性的将蔷薇轻拥入怀,见蔷薇并不抗拒,环住蔷薇的手不自觉地拥的更紧。

  感受到蔷薇回抱的双臂,凉冰先是一怔,随即笑了笑,在蔷薇耳边轻叹道:“我很高兴。”并未说原因。

  或许是激动,或许是紧张,蔷薇的声音也跟着身体一起不受控的微微发颤:“这是梦吗?”

  “如果你愿意,也可以把它当成一场梦。”

  打趣般地说着玩笑话,凉冰抬手为蔷薇拭去眼角的泪痕,认真注视着蔷薇有些憔悴但坚韧的面庞,眼眸中尽是心疼,道:“蔷薇,这一年都没见你哭过。”

  蔷薇有些惊讶:“你一直有在看着我?”

  “是的。”凉冰并未否认,不等蔷薇回话,又继续道,“如果可以,我真希望能在身边陪着你成长。”

  蔷薇听出了话中之意,又问道:“为什么不可以?”

  凉冰的语气也跟着情绪一起有些低落:“抱歉,留给我的时间,只有7月11。”

  “呵……分别一年才见一天……你当是牛郎织女呢……”

  本想用冷笑话缓和气氛,可蔷薇发现自己一点也笑不出来,明明已经见到了日思夜想的人。好不容易在脸上有些勉强的挤出一丝笑容,却是不再望向凉冰,蔷薇不知道该如何描述自己此时的心情。

  “蔷薇,我……”

  短暂的欲言又止,已经足以让蔷薇感受到凉冰内心的纠结,仔细想来,一直以来那位真正内正不安的人,其实是凉冰。毕竟,蔷薇从来不需要担心凉冰的心意,可蔷薇的心意,凉冰不会细究。

  明明早已做好准备接受凉冰的这份感情,到头来竟然还是让凉冰为此担心,想到这儿,蔷薇不免觉得有些好笑,缠绕在心中的结就此解开,心思也是豁然开朗。

  蔷薇再次对上凉冰的目光时,脸上渐渐浮现出的,是释然的笑容,凉冰读懂了蔷薇的笑容,一时之间,向来从容的凉冰竟是有些不知所措,蔷薇的变化,凉冰一直看在眼里,可这一下,着实有点突然……

  “凉冰,可还记得7月11我想告诉你的,这个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,一直都是你。”



这篇文它本来不是这样的,但是等我意识到7.11是个特殊的日子时,其实已经是晚上了,然后我努力的码字,并各种缩减文的内容,依旧没有赶上的原因,其实是我家来客人了一直坐在我旁边,我不好码字只能假装打游戏……等客人离开,再看只有半小时时间了,心累啊🙊🙊🙊

评论(2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